“两节”期间 西藏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09:52:35

   为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商品供应充足,全区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保障了西藏节日期间市场繁荣和谐稳定。

据介绍,“两节”期间,西藏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秩序井然,各类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购销两旺,未出现商品脱销、断档现象,市场运行良好。全区商务系统大型生活必需品监测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3.15亿元,同比上涨15%。

据监测,受节日市场供求影响,节日期间蔬菜、水果价格较节前略有上涨。粮、油、面、猪肉、牛肉、羊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良好,整体销售平稳,价格变化不大。汽油、柴油等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

为进一步切实抓好西藏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24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拉萨市商务局深入拉萨市部分重点商贸流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部分国营、私营加油站,东嘎农贸批发市场等地,重点对消防微型站是否建立、消防中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和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工作台账和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带班值班和实名登记是否到位、食品流通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员及时整改到位。(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郑璐)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