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区人社局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9 09:33:32

  春节过后,又到了招工求职的“旺季”。3月3日,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人社局联合举办2018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暨“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为市内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

  此次招聘会近200家市内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000余个,同时,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对外劳务输出报名专区,20余家省外用工企业提供岗位近10000个。当天,累计5000余人次到现场求职,近1600人达成意向性协议(其中外出务工报名130余人)。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公共就业创业、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00份。

  据悉,为引导节后更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人社部门深入调查,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合力开启“春风行动”序幕。前期通过大力宣传,收集了各类招工用工信息,并邀请用工单位进场参加招聘。同时在招聘现场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各类就业服务。此外还特别增设外出务工报名点,鼓励更多劳动力“走出去”。

  2017年以来,古城区的劳务输出开始从自发帮带输出逐渐向组织有序的成建制输出转变。去年古城区就向省外输送了近200人,取得较好成效。在外出务工过程中,人社部门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体检并送往务工地,为其安排好工作岗位、住宿,协同云南省人社厅驻上海工作站解决外出务工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还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劳务输出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为2018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优惠政策,继续通过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返乡人员、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搭建供需平台;与长三角洲等主要劳务输出地建立长期有效合作关系,解决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问题,开展精准扶贫,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创业。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