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实现村村通公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5:23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叶康)  4月2日,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村村通”公交线路启动运行,8辆公交车将村民直接从村口送达小龙洞乡集镇,然后从集镇转乘公交车可直达昭阳城区,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至此,该乡实现了“村村通公交”,成为昭通市首个实现“村村通公交”的乡镇。

 

 小龙洞乡地处高寒山区,其中宁边、小米、小垴包三个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群众出行极其困难,且出行成本高。为加快小龙洞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解决乡内群众出行难问题,小龙洞乡党委政府积极努力,在昭通公交公司大力支持下,开通“村村通公交”。“村村通公交”开通后,村民往返小龙洞乡集镇和昭阳城区更加方便且票价更加便宜。将极大促进该乡脱贫攻坚进程和乡村振兴进程。小龙洞乡党政办主任马丽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初步统计,小龙洞乡集镇赶集日大约有3000多人,其中,坐公交车来赶集的有2500人。全年有108场赶集日,每场赶集日为每名群众节省交通成本18元,全年为群众直接节省交通成本480多万元。

 出行方便了,当地群众难掩喜悦之情。坐在崭新的公交车上,63岁的小龙洞乡宁边村五组村民苏学林高兴地说:“做梦都没有想到公交车会通到我们宁边村。我们的孩子在小龙洞乡集镇上学,每个星期都要自己的父母亲自送,有时骑摩托送,车费又贵又不安全。现在好了!”

 “现在通了公交车,我们自家种的马铃薯、蒜头等农产品拿到集镇上卖就更方便了。” 宁边村六组村民文贵良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次开通的37、38路公交线路,覆盖小龙洞乡6个村(社区),单程行驶时间近45分钟,公交车次间隔为40-50分钟,实行单一票价2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