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万人泼水狂欢迎傣历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9:06

2018年4月15日,正值西双版纳傣历1380新年,数万名游客和当地群众聚在景洪市泼水广场,以水之名,泼水狂欢。

上午11时,主持人一声令下,顷刻间,泼水广场内人头攒动,水花四溅,欢呼声夹杂着“哗哗”水声,气氛热烈。广场中央的各大小取水池内,男女老少拿着各色水盆和水枪,把幸福的水花洒向四周。不时有勇敢的女士拿着盆冲进广场中心,要与男人们泼水较量一番,却又被数不清的水花“击退”,尖叫着四处躲藏。密集的人群中,早已“湿身”的记者拿着相机搜寻激烈的场景,冒着大大小小的“浪花”,记录下有趣的一幕幕。

市区内大街小巷,水枪“巷战”此起彼伏。许多原本只想观战的店铺老板也忍不住打开水龙头,注满水枪,与来往的“游击队”展开“激战”。

截至14时,人流仍在源源不断地涌来,人们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湿身”中欢笑着,幸福着,将泼水狂欢推向高潮。(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