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通用机场预计年内通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2:37

近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兰坪通用机场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兰坪通用机场将

在2018年内建成通航,到时兰坪人民的“航空梦”将成为现实。在通甸镇的兰坪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运输车、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不停地来回穿梭,加紧作业,各个作业点的施工人员都在抢抓晴好天气赶工期,机场集团兰坪建设指挥部和施工方云南建投正在紧锣密鼓增加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加快施工。按 6 月底完成飞行区基础工程,10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的工期实施计划目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竣工。

在施工现场的云南建投项目建设负责人王仁全介绍说:“目前,投入挖机24台,运输车辆50辆,10月30日,将完成全部飞行区施工(建设),达到竣工验收要求。”

据了解,目前,兰坪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审批已完成、机场范围内征地拆迁已结束、

机场建设各项工程推进顺利,机场围界范围施工全面铺开,场外 1 号、2号、3号取土场已正常取土,每天取土量为3万立方米,飞行区土方工程已经完成场外借方85万立方米,近期将增加至每天5万立方米的取土量来加快飞行区地基工程进度,场内地基处理完成15万立方米,计划5月30日前完成场外借方185万立方米。航站区停机坪和综合航站楼地基已开挖,届时机场飞行区工程 、航站区工程、总图工程 、消防工程、设备安装和场外附属配套工程等将与机场建设同步推进、同步竣工。兰坪通用机场项目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2.53亿元,为年底实现通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兰坪通用机场为一类通用机场,机场选址位于兰坪县通甸镇以南 5.5公里处的黄松村和丰华村境内,拟占用土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4.49亿元,是我省“五网”建设“航空网”中“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对完善全省机场网络布局、改善兰坪对外交通、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投资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怒江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