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跻身三线城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5:29

近日,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一线城市排名变为“上北深广”

新的榜单沿用了以往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的评估标准,以此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四个一线城市在各自的两个梯次中调换了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曲靖排名跃居第113位,跻身三线城市

“珠江源头第一城”曲靖过去一直被认为是四线城市,在此榜单2018年最新排名中,曲靖市跃居第113位,与珠海、扬州、银川、秦皇岛等并列三线城市。

昆明在二线城市中居首,排名第20位并超过了厦门、大连等,距离“新一线”仅一步之遥。一个由财经媒体推出的排行榜,也许很难完全反映城市发展的全貌,但这个以“商业魅力排行”为主题的榜单,却能让曲靖人产生强烈共鸣。不论是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还是未来可塑性,曲靖的提升有目共睹。(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