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8:52

近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五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荣获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次仁卓玛、巴桑顿珠、索朗顿珠、扎西次仁、陈云才、次仁措姆、巴珍等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那曲安多县公安局获得五一劳动奖状,7家企事业单位的部门、车间、工段、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另有33人获得西藏五一劳动奖章,14家企事业单位获得西藏五一劳动奖状,12家企事业单位的部门、车间、工段、班组获西藏工人先锋号荣誉。

劳动,是创造之根本,梦想之动力。此次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是西藏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杰出代表。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不同岗位立足本职,争先创优,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老西藏精神,充分展现了西藏广大劳动群众卓越的劳动创造力,展现了西藏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为全区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全区广大职工、干部、群众始终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昂扬向上的奋斗、创造热情,在各行各业挥洒汗与泪、展示才与德、建立功与业,近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其中不乏热爱讲台、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教师,不乏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人,不乏带头创业、脱贫致富的农牧民群众,不乏潜心钻研、敢于创新的科技人才,不乏勇闯市场、精于管理的企业经营人员,不乏廉洁奉公、履职尽责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不乏在各行各业锐意进取、创优争先的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和班组。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在表彰大会之前,深入各市(地)对候选人、候选单位等进行深度访谈,向候选人的同事、领导、朋友等,候选单位的上下级单位了解情况,力保评选做到有的放矢。没有汗水与勤劳,收获不了丰硕的果实;没有劳动与创造,成就不了伟大的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老西藏精神,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态度,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西藏的优秀劳动者用劳动与奉献诠释了五一精神。(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