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家临终关怀组织在昆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8 10:49:03

   昨日,昆明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下称昆明十方缘)成立,意在为重症、临终老人提供心灵慰藉,缓解病痛、死亡带来的恐惧。这也是云南第一家民间临终关怀组织机构。

  经滇池度假区民政局注册批准,昆明十方缘昨日举行了第一次理事会,滇池卫城社区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林彩女士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当天的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昆明十方缘章程、使命、价值观,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等内容。

  昆明十方缘价值体系、服务体系等由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提供、支持。北京十方缘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较早为重症患者、临终老人提供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的一家民间社团组织,组织成员目前有2万多人,均为义工。林彩表示,昆明十方缘主要为养老院、临终关怀医院及社区的临终老人提供义务心灵呵护的服务,同时开展对义工、社工、员工及社会提供义务的心灵呵护培训工作。十方缘不仅是义工、社工、员工学习心灵呵护的学校,同时也是自己生命成长的舞台;是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的平台;是一种生命呵护生命的生活方式。

  民政部今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龄人口数量已超过2.4亿,占总人口的17.3%。其中失能失智老人超过4060万,老龄人口及失能失智人口均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除昆明外,目前十方缘还在重庆、南京、广州、杭州等国内70多个城市成立了独立的分支机构。(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