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又添一文化窗口,小伙伴们,约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8:58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5月10日,周霖艺术纪念馆开馆,这是丽江在世界遗产丽江古城内打造的第16个传统民族文化示范窗口。这16个传统民族文化示范窗口,不仅展示了丽江历史的原貌,传承了历史的文脉,同时也为丽江留下了城市的记忆。

周霖艺术纪念馆位于丽江古城七一街,于2017年4月起开始建设,场馆建筑面积330平方米,为纳西族传统的“三坊一照壁”民居院落,总投资600余万元。纪念馆内陈列展示了80余幅周霖不同时期的画作,向参观者展示了周霖历经磨难、奋发图强、敢为人先,最终攀登上个人艺术高峰的不凡人生;也展示了周霖作为一代大师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古城管理局以民族文化为主线,名人故居、历史遗迹为载体,打造了周霖艺术纪念馆等16个丽江古城传统民族文化示范窗口,以此来不断提升古城文化品味,涵养古城文脉。”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民族文化产业分公司副经理李玲介绍说,来丽游客可以通过这16个传统民族文化示范窗口,体验丽江文化、感受古城记忆。

链接:周霖(1902~1977年),字慰苍,纳西族,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人。著名国画家、诗人。周霖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和文化熏陶。他秉资颖异,勤奋好学,兴趣广泛,喜欢体育、演说、音乐、手工,尤其酷爱绘画,受当地书画名人张文湛指点,十几岁时,求画者已络绎于门。解放前长期任中学教员。1950年以后,先后任丽江县文化馆馆长,丽江县副县长,云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分会副主席。擅长国画,创作了大量反映纳西族人民新生活的作品。1964年在北京举办了纳西族画家周霖画展,展出了中国画150余件,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