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全市8217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10:06:35

再过10多天的时间,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即将毕业的高中生来说,这将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5月22日上午,记者从丽江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市高考报名人数8217人。

据丽江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的高考政策和科目设置同往年一样,也分文、理科两大类。今年全市高考报名8217人,比去年少1人,其中,普高考生7660人,三校生557人。全市共设置5个考区,8个考点286个考场。8个考点分别为丽江市一中、古城区一中、玉龙县一中、永胜县一中、永胜县四中、华坪县一中、宁蒗县一中和宁蒗县民中。目前各县(区)各考点的考务安排工作已逐步展开。

另据介绍,继去年高考录取二本、三本批次合并之后,今年我省又将二本、二本预科批次合并为“二本及二本预科”批次。除此之外,今年还取消了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也就是在高中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均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