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昆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4:50

花开七彩云南,绽放‘一带一路’”。7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两展一会’)在昆明举办。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展会将对花卉产业最新的花卉品种、最新的产业技术以及最新的运营模式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参展各方也将在新领域花卉的利用方式以及如何在教育和艺术事业中发挥花卉的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走进展会主会场滇池会展中心的展馆内,就有一股浓浓的花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品种各异、摆放造型独特的“花海”顿时呈现在眼前,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摄影装备在花间合影留念。“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花卉展了,感觉这次比上两届展位要多一点,布局也更漂亮了。”来自安徽的花艺师夏念乔告诉记者,她这次来观展就是想为自己即将开的花店做一些调研,学习经验,同时也寻找一些优质花源。“感觉这边鲜花的品种很齐全,价格也便宜,还特别新鲜。”夏念乔还告诉记者,虽然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云南,但感觉这边气候特别好,以后还会经常来。

云南拥有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素有“植物王国”、“香料之乡”、“天然花园”的美誉,与非洲(肯尼亚)、南美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并称为世界三大最适宜花卉生产的地区。而云南的花卉产业更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云南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借助优越的自然禀赋及良好的发展环境,云南花卉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确立了在全国花卉产业的领先地位和亚洲花卉市场的中心地位。”云南省委农办副主任 、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介绍说。

据了解,2017年,云南省花卉种植面积156.2万亩,实现综合产值503.2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1.8万亩,产量110.3亿支,花农收入121.1亿元。云南鲜切花产量连续24年保持全国第一。同时,云南也是全球花卉面积和产值增长最快的地区、全球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地,鲜切花生产面积、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产值居全球第二,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

而此次举办的昆明国际花卉展是我国唯一一个产地型专业展会活动,目前已举办了十八届,充分展示了云南花卉产业的发展成果,在促进业界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和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两展一会”期间,还将举行基地开放日、专业论坛和招商引资专场会等十五场次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和文化艺术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花卉种植基地到消费市场的产销交流平台,促进信息、技术、资本、人才共享共赢,共同促进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