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塘·第二届仓央嘉措诗歌节8月初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5:51:40

由中共理塘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理塘⋅第二届仓央嘉措诗歌节将于8月2日—4日理塘县举行。

理塘素有“天空之城”“康藏之窗”“草原明珠”“马术之乡”之称,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其旅游品位独具魅力,既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也有古色古香的历史遗产;既有引人入胜的人文风景,也有异彩纷呈的民俗风情。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上的枢纽城市,也是甘孜州南部文化、交通、商贸物流、游客集散中心。有着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迷人的生态旅游资源。

“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理塘转转就回”,一首传唱三百年的诗歌,将“天空之城”理塘和一代诗人仓央嘉措紧密相连。理塘作为仓央嘉措转世的诞生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诗歌文化基因。

2017年,理塘县成功举办了首届仓央嘉措诗歌节,这首脍炙人口的诗歌把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理塘。神奇的格聂山、辽阔的毛垭草原、柔情的无量河、庄严肃穆的长青春科尔寺……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理塘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据介绍,本次诗歌节着力突出原创性、民族性、艺术性和多元性,以“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为主题,集文艺、马术、采风创作、商贸、非遗展演、诗歌征稿等多种活动于一体,展示理塘恢弘壮阔的生态景观与民族民间文化宝藏交相辉映的盛景!活动中,既有国内著名诗人、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国内知名主流媒体以及文学界、美术界和藏学研究界学者倾情参与,更有广大的诗歌爱好者和藏文化爱好者一展诗情,角逐诗歌节征文比赛的桂冠。活动将采用全媒体运营方式,联合国内外主流媒体同步发布,以新闻、视频、书籍、手册、微信、微博等多种载体展开理塘文化旅游的立体画卷。(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