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第六届青年演员比赛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35:50

青年演员表演花灯《天女散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加强“聂耳音乐之都”建设,7月11日至14日,我市举办了“逐梦新时代――玉溪市第六届青年演员比赛”。

此次活动由玉溪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和玉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玉溪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承办。比赛分为戏曲组、舞蹈组、声乐组和器乐组,共有71名演员携61个剧(节)目参赛。经过省、市级专家评委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特别奖2名。此外,评委组还评出了3个育花奖和6个特别组织奖。

据介绍,玉溪市青年演员比赛由我市2007年举办的“舞蹈单、双、三比赛”发展而来,如今已走过十余年的时光。自2010年起,增加了戏曲青年演员比赛,到2016年的第五届比赛,艺术门类已拓展到集戏曲、舞蹈、声乐、器乐于一身,并发展成为玉溪最高水准的、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综合性青年演员艺术赛事。这一平台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青年艺术人才,这些人已成为全市各艺术院团的骨干力量。

本届比赛是艺术门类涉及最广的一届,共有戏曲的花灯、滇剧,舞蹈的古典舞、民族舞、现当代舞,声乐的美声、民俗、通俗,器乐的民乐、弦乐等多种类型的剧(节)目参赛,精彩的剧(节)目展示了两年来我市青年演员的艺术水准和表演实力。接下来,我市将推选出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参加云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演员比赛。

  (云南网-玉溪网 记者 顾世丹 何超)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