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率队走访慰问基层连队和重点优抚对象 深化军民融合 谱写昆明“双拥”新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11:41:17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率队走访慰问基层连队和重点优抚对象。

    程连元一行先后走进重点优抚对象吕黎松、赵勇刚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你曾在艰苦环境下服役,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党委政府会帮助解决的。”在吕黎松家中,程连元认真询问了其服役及受伤过程,并向其介绍了昆明市“军人之家”建设情况,鼓励他多到“军人之家”走一走、看一看,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增进沟通交流。程连元再三叮嘱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关心关注伤残军人生活保障问题,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赵勇刚家中,听说他积极参与“军人之家”工作,程连元鼓励他继续发挥作用,在“军人之家”建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程连元说,昆明是一座兵城,“军人之家”不仅搭建起了复退军人与党委政府、社会组织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复退军人联络感情、解决困难、创业创新提供了平台。程连元强调,要继续推进“军人之家”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共性需求,及时妥善解决各类问题;围绕复退军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推动实现共建共享。

    武警昆明支队西山中队自组建以来,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卓越成绩。程连元一行走进部队营区,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程连元表示,希望广大官兵继续从严要求,立足实战,严格训练,锤炼素质,增强本领,切实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坚持驻昆明、爱昆明、奉献昆明,积极主动参与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连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增强军地互动,谱写昆明“双拥”新篇章,共同推动部队和地方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司令员蒋朝忠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王建)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