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食安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2:27

    7月27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继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安全监管和风险排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国家、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当前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落实好“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工作创新、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回应群众呼声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加强科普知识宣传、食源性疾病监测、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应急救治等措施,守住不发生群体性野生菌中毒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家庭自采自食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

  (记者 冯天娇 实习生 普淞瑞)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