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9:12

    7月27日,丽江市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云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征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丽江军分区政委谭明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丽江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代兵及市征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去年,全市征兵工作在市政府、丽江军分区的共同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兵员征集任务,征兵“五率”量化考评排名全省第五,进入了“第一梯队”,实现了预期目的。今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征兵,要在新的起点上抓好今年征兵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征集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征集高素质兵员的指示精神,提升思想站位、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掌握征兵工作主动权。二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在提高质量上有新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紧紧围绕提升高素质兵员征集比例,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政策规定,扭住关键环节,做到宣传教育要深入、体格检查要严格、政审把关要严谨、审批定兵要规范。三要广泛凝聚军地合力,在组织领导上有新加强。各级要充分认清所肩负的责任,紧紧围绕确保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兵征集任务。

  (记者 吴劲梅)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