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手拉大手见证爱心血液旅程 大理州中心血站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4:32:53

7月29日,小学生及家长正在参加中心血站开放日的“万人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7月29日上午,大理小明星艺术团的老师、学生和家长200余人,走进大理州中心血站共同参加“小手拉大手,见证爱心血液旅程”血站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了血站相关业务科室,近距离观看了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储存、发放的全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仅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还亲眼目睹了血液制备的日常工作。在参观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提出一些简单的问题让同学们回答,并鼓励同学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然后详细解答,通过这一有趣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向他们传递了“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的无偿献血理念。短短数小时的参观,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在亲子互动中收获了无偿献血知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乐于助人的种子。

    据了解,近年来,大理州中心血站通过“开放日”活动,向市民展现无偿献血更加公开化、透明化的流程,促进了社会公众的信任,献血人数逐年增加。今年上半年,全州参加无偿献血15976人次,采集血液4050650毫升。

  (记者 辛向东 通讯员 张丽华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