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普者黑的声音》专辑将唱响省文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3 14:35:14

 8月7日至14日即将举行的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上,来自丘北原创音乐专辑《听见普者黑的声音》将唱响彩云之南。

 

  普者黑,一个充满诗意和幻想的名字,要说它的美,我无从说起,要是有人问我,普者黑有什么么吸引人的地方,我会告诉他,在普者黑一年四季从来不缺乏美,关键是来者是否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来。头枕着白云,泛舟在蓝蓝的天与清澈的湖水之间,自由享受着、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咀嚼着万亩荷花荷香的味道,体会着人在画中游的惬意生活......来了普者黑的人不想回去,还没来普者黑的人也不要有什么遗憾,因为,以普者黑为元素创作的本土原创音乐专辑《听见普者黑的声音》已经发布,一张专辑让你用音乐的一种方式体会普者黑的那荷、那山、那水、那云、那人......

 

  普者黑的美在于山水之美,更在于文化的魅力。近几年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丘北县民间歌曲文艺创作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民间词曲作者共创作和收录整理了近500余首原创歌曲和民间歌曲。为喜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县委、县人民政府出品《听见普者黑的声音》音乐专辑,以此向60周年州庆献礼。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该专辑已经完成,今年3月29日在丘北县会堂举行原创音乐《听见普者黑的声音》专辑首发仪式,向外界正式推出。

  该专辑由云南省两位重量级音乐人、著名作曲家、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吴渝林、业原教授倾情制作完成,并全心新创作了6首不同风格的力作。专辑中收录的表现丘北风土人情的原创声乐作品倾注了我省著名词曲作家刘晓耕、万里老师,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章斌老师,著名军旅词作家谢维耕老师,我省著名词作家殷海涛老师等的心血。

  《听见普者黑的声音》专辑共包含有15首流行曲目,13首民族美声曲目,26首丘北本土民族原生态歌曲曲目。歌曲意境或热烈或婉约,描绘出丘北蓬勃发展欣欣向上的发展态势,唱出了旖旎的高原云上水乡—普者黑如诗如画的美景和多彩的民族风情,歌颂了丘北县各族儿女在新时代下沐浴党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过程中以崭新的风貌迎接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通过原创专辑的发行,充分挖掘我县优秀的原创音乐,通过音乐形式传播,提升丘北县的整体对外形象,唱响普者黑文化品味和文化品牌。

  专辑中,歌曲演唱歌手涵盖国家级歌手、省级著名歌手,例如,李君、高淑琴、黄绍成、董娴、李婷婷、二月半、戴成书、李建国、高洪章、张依涵、张志强、严乐等,以及彝部一印等州内本土著名歌手。

  李君,现就职于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优秀独唱演员。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 2009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歌系,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和著名表演艺术家李谷一老师。多次参加央视及地方各类文艺节目和大型文艺晚会等演出活动,被诸多媒体评价为当代最优秀的青年歌手之一。原创歌曲有《水灵灵》《农耕年华图》《天雁》《亲爱的祖国》《东方有条神奇的江》《春天的那片云》等等。

 

  黄绍成,云南省花灯剧院书记、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云南文学艺术新人奖”获得者,“云南省优秀青年表演艺术家”、称号获得者,“云南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

  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高淑琴,中国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授、副院长,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文化部声乐“文华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董娴,白族女高音歌唱家,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云南分会副会长,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04年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国音乐学院成立60周年——董娴花腔女高音独唱音乐会”。2013年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主题曲演唱者。2014年所演唱歌曲《你的美丽》《相约2013,相聚彩云之南》获“云南省精品文化工程”大奖。

 

 

  (文山新闻网 汪发铭)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