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区龙山寨万亩“红玫瑰”惹人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3 14:52:42

  位于昭通昭阳区凤凰山脚下的龙山寨社区,距昭通城两三公里,是昭通高速公路最“密集”的社区。龙山寨种植小黑葡萄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1989年,昭阳区农技部门发现了龙山寨种植葡萄的土壤和气候的优势,和当地群众一道,在小黑葡萄的基础上,嫁接改良出了“红玫瑰”葡萄。多年来,在农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山寨坚持“绿色、生态、有机”的种植理念,每年请专家培训种植技术,让果农加强田间管理,推广施有机肥,控制农药残留,“红玫瑰”葡萄日渐“红火”起来,种植面积上万亩,已经成为昭通葡萄的“红品牌”。

  随着城镇化的扩大和几条高速公路的建设,龙山寨抓住机遇,在区委政府的规划下,携手拆迁户,着力打造古朴特色、民族风情的龙山寨古镇。目前,已经建成有726个旺铺套住户的古镇商住区,建起70000余平米大型仓储物流区,下一步将依托便捷的交通和葡萄产业,打造物流区、机动车交易及配件市场、建材市场、地方特色美食、民俗客栈、260亩的龙山寨欢乐世界等为一体的主题商业区,让龙山寨古镇成为昭通旅游和昭通商业的新品牌。

  “8月18日至20日,我们将举办2018龙山寨社区第四届‘红玫瑰’葡萄文化节,欢迎省内外新老朋友光顾哦!”龙山寨社区主任张天虎热情地对记者说。(昭通日报 记者 陈忠华 文/图)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