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赛装节 昆明荣获13个奖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0:12

    日前,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颁奖文艺演出在楚雄彝州大剧院举行。经过3天赛装角逐,昆明共收获13个奖项。

    今年的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以“云衣彝裳、世界共享”为主题,通过静态展示、走秀展演和定点巡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靓丽风采,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赛装比美的文化视听盛宴。本届赛装文化节共设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十佳创意民族服饰、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十佳民族服饰设计师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在“十佳传统民族服饰比赛”中,昆明市代表队在众多优秀民族服饰中筛选出最具特色的17套参赛,包括彝族、白族、汉族等传统民族服饰。在“十佳传统创意民族服饰比赛”上,昆明也组织了15套民族创意服饰参赛,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又有所创新,体现出与时俱进的时代元素。最终,昆明共收获13个奖项,包括优秀组织奖、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奖、十佳创新民族服装服饰奖、十佳民族服装设计师奖、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奖等奖项。

  (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