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助学 支教到阿昌山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11:51:23

  助学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通讯员 董诗林)近日,上海商学院爱心助学团再次来到德宏州梁河县九保阿昌族乡永和小学,继续开展主题为“‘德’留我心,把‘爱’弘扬”的大学生暑期助学支教活动,把凝聚爱心的5000元助学金以及书包、图书、被子、文具等送到阿昌族小学生的手中,并为当地阿昌族小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天文、手工、书法等趣味性课程培训。

    据了解,九保乡永和小学是阿昌族聚居村寨的一所小学,现有教学班7个、在职教师16人、在校学生206人,其中阿昌族学生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98%,学生入学率和巩固率均达100%。此次活动是上海组织开展在云南德宏助学支教行动项目之一,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是德宏少数民族地区小学生,服务内容和形式以爱心捐助、短期支教、实践调查等为主。

    据了解,上海商学院从2014年至今,连续4年多次深入九保对阿昌族民族、民风和民俗进行走访调研,在收集整理阿昌族发展历史资料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当地阿昌族的帮扶和资助。捐助仪式结束后,上海商学院助学支教团成员还与学生们共同联欢。支教期间,上海商学院助学支教团还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为贫困学生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发展好生产,教育培养好子女,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