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巴松措发展生态旅游实现扶贫富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9 10:29:47

 新华社拉萨8月16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从16日开幕的西藏巴松措旅游文化节获悉,今年1月至7月,巴松措景区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3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9.0%、18.3%。景区正在建立旅游扶贫项目库,以发展生态旅游实现旅游富民。

 巴松措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错高乡,湖面海拔3400多米,面积约37平方公里。巴松措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2017年获评国家5A级生态自然旅游景区,是西藏首个自然风景类5A级景区。

 工布江达县县长石运本16日在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介绍,巴松措从2014年启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至今,已先后投资近2亿元发展生态旅游,当地基础设施、交通环境、食宿条件明显改善。今年工布江达县正在建立旅游扶贫项目库,鼓励和扶持农牧民开办精品民宿、精品徒步、配套马帮,努力实现旅游富民,并带动西藏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

 林芝市旅发委主任旦增桑珠说,巴松措全域旅游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了样板。巴松措旅游文化节要把林芝丰富的生态旅游产品推介给游客,促进林芝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西藏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18日,包括微电影发布、民歌大赛、工布箭舞和响箭表演、错高梗舞表演、藏猪全宴和招商企业签约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