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11:02:18

  8月2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成果发布会在普洱大剧院新闻厅举行。至此,为期3天的茶博会落下帷幕。本届茶博会于8月26日—28日在普洱举办,大会以“一带一路、共享普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云茶产业对外宣传,加强科技交流,增进商贸合作,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根据茶博会组委会关于本届茶博会举办情况成果发布显示,经过3天展览交易,本届茶博会实现交易总额13.81亿元,其中现场成交0.61亿元,签订协议2.2亿元,意向成交11亿元。参展企业达366户,其中茶叶企业348户、茶器具11户、茶叶机械7户。国际国内的2382名采购商在茶博会上寻找商机。在普洱茶产品拍卖中,46件拍品,成交44件,成交总金额达215.85万元。通过本届茶博会,更多的云南优质普洱茶被客商们认知,展会进行的同时,许多客商就纷纷被茶山、茶乡吸引,与参展茶企相约深入到普洱、临沧、版纳茶区等参观考察,商谈合作贸易。

  本届茶博会以“一带一路 共享普洱”为主题,充分发挥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的平台作用,达到了以展促产、产结合,扩大宣传、汇聚合力的预期目标。有高端化、国际化、绿色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大众化七个方面的特点。据悉,茶博会期间,普洱每天增加3个航班,日航班达11架次。“茶城美食一条街”成为各方食客的焦点,日均销售额达80万元。由100幅茶马古道经典图片组成的普洱茶文化之源图片展,平均人流量每天达4000多人次,网络传播每天30多万条,是历届茶博会上茶文化图片最大规模的展示。

  在本届茶博会上,新华社现场云、云南网、“一部手机游云南”APP、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新浪微博话题、16个州市电视台新媒体和市级媒体平台对茶博会系列重点活动进行了视频和图文直播,在线关注人数达到825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天下普洱”频道在云南网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了全省首个拥有新闻许可资质的“融媒体”茶咖专业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