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9月2日将在临沧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2 12:23:35

(记者 夏方海)由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行。据悉,目前,篮球项目比赛已经开赛,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有序进行中,而本届残运会首金也将于9月2日上午在举重比赛中产生。

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板铃球、篮球、足球等8个大项308个小项,预计将产生324枚金牌。共有来自云南省各州市、华夏中专和临沧市二团共18个代表团960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将于明日(9月2日)上午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篮球馆举行,开幕式以《共享阳光》为文体表演主题,分为《同一首歌》《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同一样光彩》《共享阳光》等5个篇章,共10个节目。演出将用歌、舞、乐结合体育运动元素展现党和政府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同时也融入临沧民族文化元素和残疾人才艺表演元素。

据了解,从1984年至今,云南省已成功举办了10届残运会和4届特奥会。本届残运会以体育竞赛为载体,展示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临沧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汇聚临沧,参赛人数和賽会规模将是历届省残运会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残运会第一次把盲人板铃球纳入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共3枚金牌。盲人板铃球是一项适合盲人在室内开展的对抗性球类项目,相信通过本届残运会,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残疾人朋友将进一步增进对盲人板铃球的了解,并喜欢上这项运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届残运会竞赛情况和成绩查询可通过云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临通大酒店大堂现场查询三种方式获取。目前,所有比赛场馆改造已全面完成,竞赛器材已安装调试完毕以及各賽场路牌标识、平面示意图安装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