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盈江有个“云端上的寨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3 10:10:45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青山淡雾之中,美丽的寨子若隐若现,这里就是位于盈江铜壁关的散朋。

喜欢酸的甜



这就是胭脂果~

初秋

正是吃胭脂果的季节



此时的散朋

树上胭脂果已是红得发紫

高怀芬 摄

胭脂果:大树种果实,果实球形,熟后深红偏黑色,表面具淡色小斑点。花期3-4月,果期8-10月。果实酸甜可口,含丰富的维生素、柠檬酸等。



散朋有大面积胭脂果树,每到初秋,树枝头便是一片胭脂红!

胭脂果可直接生吃,但这样吃口感比较酸。



而将胭脂果制作成果酱则是最受欢迎的吃法。

除了诱人的胭脂果,云雾缭绕中的散朋,风景清新秀丽,宛若世外桃源,令人向往。让我们到这个云端上的寨子看看吧!



在这里...

让行走的脚步慢下来,或徜徉于寨子中,看红墙青瓦,领略景颇风情;或走入深林,与大山交谈,和百鸟秘语。即便时光匆匆,依旧深信这云端边地将永远留在你的记忆深处。



云端散朋的美又怎能通过笔端写尽呢?这里,不仅是一个钟灵毓秀之地,更是一个诗意的边境山寨,雨季过后的山麓,仿佛一首首绿色的诗歌。

你到云端散朋,不必电光火石的惊喜,也无需相逢恨晚的怅然,只若遇见,便是一程山水一程歌。



来吧

朋友们

到云端散朋

细品边地诗意

(来源: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