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抗灾抢险一线,发扬“老山精神”,他们是老山脚下最可爱的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14:59:33

我们常常用最可爱的人来称呼解放军,是因为他们在保卫国家主权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前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在猛硐灾区,人民子弟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这一神圣称呼,在灾难面前他们用血肉之躯形象的诠释了新时期老山精神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形象。

灾情发生后,当地驻军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要求出兵,接到命令后积极组织官兵参加各项抢险活动,在抢险过程中积极发扬“老山精神”,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抢险救灾工作赢得了更多的时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老山精神”的含义,塑造出了新时期“老山精神”的军人形象,成为老山脚下最可爱的人。

解放军驻麻某部中士罗祖坤说,当退伍老兵知道猛硐的灾情之后,主动联系我,希望我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向灾区人民间炫一点爱心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向灾区人民捐献一点爱心,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原守备一师二团350部队战士杨光学说,钱呢没有多少,但这是我们退伍参战老兵的一点心意。希望当地受灾群众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艰苦克服灾情,再创家园。

今年4月份刚刚退伍的老兵周扬,也是一位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老兵,仅仅在猛硐就服役了整整六年,当听到猛硐发生灾情后,周扬凭着自己对第二故乡的深情厚谊,毅然放下手中的事情奔赴灾区和战友们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解放军驻麻某部退伍战士周扬说,我是四月份才转业的一名军人。就是从猛硐这个地方的军营出去的,可以说是猛硐的水养育了我,我虽然说是转业了,但是有一种信念驱使我一定要来到这个地方,跟我的老部队一起参加救灾。

解放军驻麻某部教导员李祖龙说,灾情发生以后我们积极组织官兵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工作过程中,我们党员冲在第一线、干部冲在第一线,大家的目的就是把灾情降到最低,力争早日完成救灾工作,协助人民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退伍不褪色,说起来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老山脚下最可爱的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山精神”,他们是老山脚下最可爱的人,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冯光能郑先伟张军丽苏娟)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