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念难忘,瑞丽弄岛第三届柚子节甜美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14:47:46

金秋九月,又是蜜柚飘香时节,9月15日,2018年弄岛第三届柚子品鉴与交流节在瑞丽市弄岛镇文化广场甜美开幕。

  活动的主题当然是柚子

  摘柚子▼

  尝买柚子▼


  还有玩柚子▼

  节日现场主要选取瑞丽弄岛及瑞丽其他乡镇农场最具代表性、品质上乘口感最佳的“水晶蜜柚”为柚子节的主推产品,各农户不但在活动场地设置了展位供大家免费品尝和购买,还纷纷将自家柚子送交节目组竞选“最美味柚子”。

  节目组将31个参赛柚子选手摆到台上,现场抽取观众评委并上台品尝评选,共有20个农户的自家柚子获得“最美味柚子”称号。

  参评的“柚子”选手▼

  评委为“柚子”选手投票▼

    相比前两届柚子节活动,除了“最美味柚子”评选,节目组今年还增设了最美“玉柚姑娘”评选。

  参选的22名“玉柚姑娘”▼

  美丽的“玉柚姑娘”▼

  “玉柚姑娘”评选前三甲▼

  柚子节活动的重头戏是“最美味柚子”拍卖,自弄岛举办柚子节以来,便一直将“柚子王”“美味柚子”在评选后进行现场拍卖,拍卖资金所得全部用于弄岛慈善助学活动,受到了现场爱心人士和公司的热心参与。今年拍卖最高的一组“最美味柚子”被瑞丽德龙集团以3.8万元拍得,整个柚子拍卖现场共筹集到助学善款31.8万元。

  拍卖现场▼

  柚子节一天在紧张欢乐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本网记者适时采访了当地政府柚子产品推介负责人。“弄岛的柚子种植业已经有50年的历史,这里气温降水适宜、土壤多为冲集砂壤土,非常适宜种植柚子,现在柚子节办的越来越成功,弄岛的柚子能够走出去,大家看到确实能赚钱,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柚子种植中来,以后我们的柚子节也会越办越大”。当本网记者走到现场一个柚子展位时,柚子主人正不断向上来问询的购买群众推荐:"我家的柚子刚刚在竞拍时被拍到了1万6”,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云南网)

  弄岛柚子包装生产线▼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