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来!大型原生态歌舞《藏谜》在丽江开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0:57:38

9月19日,由容中尔甲担任总制作,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节目总编导、艺术总监的大型原生态歌舞《藏谜》在丽江千古情景区开演。

演出一开场,在巨大的转经筒前,演员们用藏民特有的五体投地的膜拜方式,用身体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土地、用行动感动神灵。

在当天的演出中,100多名少数民族演员倾情演绎了藏民收青稞、打场、晒青稞等情景。

大型原生态歌舞《藏谜》分为《朝圣》《六弦琴》《牦牛舞》《轮回之梦》《谢幕》等5部分。为了保证舞台作品的原生态,主创人员从民间收集了近3000件藏族服饰服装,六弦琴和大法号等神秘的西藏乐器也被搬上了舞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20日—10月20日期间,丽江千古情景区将推出为期一个月的《藏谜》开演惠民活动。丽江、大理、迪庆三地居民和学生,只需100元即可畅游丽江千古情景区,看《丽江千古情》《丽江恋歌》《藏谜》三大演出。     

(记者 和茜)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