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中秋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5 11:13:47

又一年秋高气爽,又一年花好月圆,在本周末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大家忙着购置月饼、螃蟹等时令食材,准备节日大餐时,在云南野生动物园里,工作人员也为动物们准备了多种花样百出的“奇特月饼”。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山魈正在吃“水果月饼”。

最多彩——水果月饼颜值高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山魈夫妇是踏着今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入住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今年是它们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为此,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特意为它们准备了什锦水果月饼。

山魈非常爱吃水果,工作人员选取了多种水果切片之后制作成了一个大型的拼盘月饼: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白白的香蕉,并在最上边点缀了红枣、花生米、山楂饼等食物。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白犀牛正在享用苜蓿草、青草和胡萝卜条配制的中秋午餐。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一只白犀牛正在享用苜蓿草、青草和胡萝卜条配制的中秋午餐。

最大个——青草大餐吃得饱

为了款待白犀牛夫妇,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采用了多种材料:首先采集了犀牛爱吃的青草作为大餐的主料,接着在上面铺上了一层较为蓬松的苜蓿草,最后贴心地用切条的胡萝卜条摆上了“中秋快乐”的字样。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细尾獴正在打量用面包虫和鲜肉配制的“月饼”。

最重口——虫子月饼“鸡肉味

细尾獴主要以昆虫为食,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特意蒸制了动物专门食用的月饼,将中间挖空,以面包虫和鲜肉作为月饼的“馅料”填充进去,制成了细尾獴专属的虫子月饼。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正在啃食一个用玉米粉、小麦面、黄豆粉、维生素等原料特制的“月饼”。

9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一只大熊猫正要抓住一个用玉米粉、小麦面、黄豆粉、维生素等原料特制的“月饼”。

最营养——玉米月饼“最可口”

大熊猫的专属月饼是所有动物的月饼中制作耗时最长的:工作人员精选了玉米粉、小麦面、黄豆粉等多种主料,并搭配以食盐、钙粉、维生素等作为配料,最终用花生油加以调和,上笼蒸制数十分钟,才最终制成了大熊猫专属的玉米月饼,不但营养丰富,最适合正在长身体的两只大熊猫。(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