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智慧机场”力保国庆假期民航运行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11:32:42

记者25日从国庆假期云南民航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现场调研座谈会获悉,针对“双节”期间航班密度大、旅客流量增幅大的特点,云南民航提前谋划,全面部署,为今年国庆假期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在航站楼3楼公共卫生间门口,公共卫生间智能导引管理系统清晰显示卫生间占用情况,为旅客节约了不少时间。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推进,近几个月昆明机场航班正常率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一直保持前三,昆明机场日起降高峰达1119架次。中秋小长假期间,云南机场集团共保障运输起降4432架次,旅客吞吐量53.5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0.36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5%、1.71%、-8.26%。十一“黄金周”期间,机场集团预计运输起降10291架次,旅客吞吐量126.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6万吨,预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89%、1.55%、25.86%。

为确保全省机场平稳有序,云南机场集团在省内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狠抓隐患整治,加强延误因素管控,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同时,充分运用“机场3.0智能交互式旅客信息服务平台”和安检待检区智能闸机,加强智引导,减少因旅客原因导致延误。此外,根据对国庆假期天气预测,从目前来看,国庆假期无影响运行的重要天气过程。

从各航空公司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川航云南分公司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420班,在退改签、超售及延误处置上对一线人员充分授权,做好机组和运力的备份工作,熟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东航云南有限公司部署开展国庆节前安全运行专题大检查,针对各安全运行环节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祥鹏航空国庆期间航班计划为1394班,每日开展飞行品质监控工作,有效管控关键风险;昆明航空在机组安排、信息通报、应急预案、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提前部署。

此外,国庆期间,昆明机场海关将严格落实7*24小时通关保障承诺,执行24小时各业务现场专人值班,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应对节日鲜活类货物进出口量增加的情况。(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锦明 洛桑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