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高速将大修 起于鸣泉立交止于马金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9:02

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了昆玉高速公路(K4+638-K27+000)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两阶段设计招标二次招标招标公告。昆明市公路局将投入1.5亿元对昆玉高速公路昆明市境内路段进行大修。市民希望,轨道公司方面届时能再进行相关调整。

昆玉高速公路(K4+638-K27+000)大修工程起于鸣泉立交K4+638处,止于马金铺K27+000处,现有高速公路为1999年建成通车,建设时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5米,设计速度100km/h。本项目拟对该段高速公路路面、桥涵及附属设施等进行大修。项目工程编制和设计时间:2018年12月,具体开工时间待定。有市民表示,现在去呈贡走这段路本来就堵,等大修后真不知道该怎么走了,看来地铁届时会更拥挤了。

据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至今年9月21日,昆明地铁全网客运量已突破70万人次,达到70.38万人次。受地铁3号线、6号线首期工程及支线客流量及南二环施工改造影响,首期工程及支线客流有一定幅度的增加,所以针对工作日早高峰客流较大的问题,已从9月28日开始,采用上、下行不均衡间隔的组织方式对运行图进行调整。早上7点30分到9点这一时段,北部汽车站至春融街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由5分钟调整为4.5分钟,春融街站至大学城南站/昆明南火车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由10分钟调整为9分钟,其他时段不做调整。待昆玉高速开始大修后,市民希望,轨道公司方面届时能再进行相关调整。(春城晚报 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