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淘“老物件” 昆明老街周末跳蚤市场开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8 10:04:26


跳蚤市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

铺上一块布,压上一块石,旧钱币、小人书、老木雕摆上去,一个跳蚤市场的小摊位就算开张了……27日,昆明老街周末跳蚤市场正式开街,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赶来尝鲜。小巷里人群熙熙攘攘,有的询价,有的看稀奇,一派热闹场景。

跳蚤市场位于昆明老街景星珠宝市场周边东卷洞巷、景学巷围绕着景星珠宝市场的C字形通道。昆明老街市场管理方之江置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发布免费征集令时就得到了市民和经营户的积极响应,共有400多个摊主报名,最后市场管理方选择了业态较为符合的140多个摊主。

据悉,昆明老街周末跳蚤市场每周末上午9点到下午6点开市,摊位均为免费,主要经营的是旧书、老物件、古董、字画收藏等。商户只需携身份证和商品照片报名并签订经营承诺书就可以登记选位,得到一个面积约2平方米的摊位开展经营。不过,要是出现摊位倒手,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和违禁品等行为,一旦发现就将被清除出市场。

“很有味道,逛了一下午感觉很开心,还淘到了小时候看过的小人书《铁道游击队》。”市民杨小龙兴奋地说,希望这样的跳蚤市场能一直存在。昆明日报 记者王恩国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