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可免费参观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4 10:42:47

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将实行免费参观政策。在此期间,游客可凭身份证领取当天的免费参观券进行参观。但在免费参观期间,当客流量达到4000人以上时将实行预约制,游客需提前一天预约门票。参观时间暂定为早上9:00-下午3:00,若游客增多,将对开放时间进行调整顺延。文/图 记者 次吉

据悉,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旅游旺季,布达拉宫票价为200元。淡季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票价为100元。由于西藏自治区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将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在此期间,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布达拉宫预订窗口处(预订窗口位于布达拉宫正门往西一百米左右)领取当天的免费参观劵,根据参观劵上的时间在当日进行参观活动。

实行免费政策期间,为了维持良好的游览秩序,并避免游客参观时间过于集中造成布达拉宫木质建筑压力过大,当客流量达到4000人以上时将实行预约制,游客需提前一天预约门票。客流量与票源情况,将由布达拉宫管理处通过布达拉宫官网“布宫动态”栏实时发布信息,请广大游客多留意。参观时间暂定为早上9:00-下午3:00,若游客增多,开放时间将进行调整顺延。“游客达四千左右,我们就会将时间延长至4点。”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对于有些游客询问的几点开始领取免费参观券,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9:00开始,游客就可以直接刷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券,直接进入布达拉宫参观。

在免费参观期间,客流量超过5000人峰值时,布达拉宫会启动应急预案,开放2号参观线路,增加2000人的接待量。7000人为上限,达到7000人将不再开放。

2号通道参观内容,由雪城(8处:珍宝馆、西藏新旧对比展、龙夏宅、堪苏宅、造币厂、雪巴勒空、雪监狱、羌仓)依次经德央夏、白宫门廊、东大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灵塔殿、观世音本生殿参观,共15处景点。

除此之外,因布达拉宫官网设备常年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因此每年布达拉宫管理处都会在旅游旺季过后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此次,布达拉宫管理处决定将于2018年11月1日凌晨00:00至2018年11月10日凌晨00:00暂时关闭布达拉宫官网,进行设备检修维护及系统升级,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