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雏鹰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开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15:16:35

11月1日,古城区第六届“雏鹰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在古城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城区各中小学校的22支代表队、223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原标题:第六届“雏鹰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开赛

此次比赛为期4天,将进行团体及单打共376场次的比赛,竞赛项目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年级A组(4年级—6年级)、小学低年级B组(1年级—3年级);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4个项目。

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专注、动作娴熟,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等一系列技法让人眼花缭乱,一个个回合的精彩厮杀,引得现场观众欢呼拍掌、连连叫好。选手们全情投入、大展身手,充分展现了古城青少年热爱体育、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古城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全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体育训练,学生体质明显增强,运动技术和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在足球“两杯赛”“雏鹰杯”乒乓球赛以及全区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三大赛事的推动下,古城区中小学生足球运动水平已跻身全省一流,乒乓球运动在各学校全面普及,热爱田径运动的学生越来越多。

本届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是古城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丰富学生课外文体生活,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通过乒乓球运动全面带动各项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发现和培养运动人才。

“我刚刚以2∶0的成绩赢得了第一场预赛,对之后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参赛选手吴俊毅说,自己很喜欢乒乓球这项体育运动,赛场上要求的专注力使他养成了上课专心听讲的好习惯。他是福慧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去年他获得了全区“雏鹰杯”乒乓球赛小学高年级组男子单打冠军。

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比赛不时引来阵阵喝彩声。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赛出实力,赛出好成绩!(洪晓东)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