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勐秀户瓦建成1号鸟观测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14:37:29

  在户瓦鸟塘拍到的栗头蜂虎。 (呼晓宏 摄影)

  11月3日,瑞丽市勐秀乡户瓦1号鸟观测点正式建成开放。

  据了解,勐秀乡雨量充沛,四季气候宜人,生物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市、乡两级高度重视勐秀山的森林植被保护工作。因此,一到冬天就有很多鸟飞到这里过冬。为保护和利用好勐秀山的自然资源和鸟类资源,勐秀乡党委、政府和瑞丽市摄影家协会在户瓦村开辟了鸟观测点。鸟观测点的开辟不仅给鸟类提供了足够的食物和水源,还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鸟拍鸟,进而带动户瓦村的餐饮、住宿等消费,助力户瓦人民脱贫致富,打造绿色生态经济。

  瑞丽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发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把勐秀的青山绿水和瑞丽的美宣传出去,为瑞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瑞丽市摄影家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