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迎宾晚会创作排演花絮精彩来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7:41

原标题: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迎宾晚会创作排演花絮精彩来袭

  大家期盼已久的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即将到来。11月27日19:30—21:00在文山市七花广场举行的《三七花开的地方》主题文艺演出,将是一台不容错过的文化盛宴。

  山川秀丽,古老神奇的这片红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的壮、苗、彝、瑶、傣、回、白、布依、蒙古、仡佬、汉11种民族,用他们的勤劳与智慧,勇敢与热情,创造了文山悠久的历史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三七是文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能叫得响的一张名片,是文山的金字招牌。文山种植三七历史悠久, “三七之乡金不换”的美名从这里散播四方。

  寻梦三七之乡,情醉多彩文山。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将通过文艺演出,多方位、多层面、多视觉,感受“听三七传说,品文山神韵”的优美意境,了解《三七花开的地方》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

  11月23日下午,副州长玉荣及州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专程来到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观看了汇报演出。整台晚会以现代的艺术手段包装打造,分五个部分展开演出。

  在《欢腾七乡》的歌舞声中,拉开演出序幕。

  第一篇章《 三七源 》。三七有个遥远的传说,文山有个健康的祝愿。女声独唱《三七谣》,带着民族原生态的歌声,远远传来,回声荡漾;刚劲有力的《牛角舞》,跳出了壮家人对生活的热情向往;荣获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作品、2018年国庆央视“舞蹈盛典”舞蹈展演优秀作品的《顶家女》,表现出傣家人对亲情永恒的眷恋。通过舞台动与静的交替,虚以实的场景变化,把人们带入三七之乡的田野,走进林海深处,置身云雾山中的民族村寨,去感受那不一样的边寨风情。

  第二篇章《三七情》。以文山三七为主线,用街舞独特的表现形式,说唱《三七花开红万家》中三七宝贝活泼可爱的啦啦操,表现了金三七的无限神韵;《苗山乐》中,纺织机上密密的麻线在苗家咪彩灵巧的双手拨动下,犹如音乐的琴弦,弹奏出苗家人幸福生活的无限美好;一个符号,一个故事,一个故事,一首歌。男女声对唱《坡芽情歌》,展现了柔情壮乡的田间地头到处歌声悠扬,如溪流般清澈柔美;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作品《倮·印》, 带着远古的舞蹈遗风和民族服饰,用独特的舞姿向大家诉说花倮人的丰收和喜悦。

  第三篇章《三七韵》。云南文山,三七花开的地方。走进文山,置身自然,文秀南国景,山载民族情,男声独唱《到文山来看海》,唱出了文山的神奇与美丽。手持藤棍,站上靛堂,用他们强劲有力的双臂,搅拌着蓝靛棵制成的染料给土布上色,《打靛》舞出了瑶家人的幸福快乐。《三七花海》典雅而优美的舞姿,轻盈而流动的步伐,时而驻立凝望,时儿行云流水,那一朵朵盛开的三七花,那一簇簇相拥的三七籽,是文山三七的立体山水画,动感田园诗,灵秀山水画卷,魅力三七之乡。

  尾声《筑梦七乡》。改革开放40年迈进新时代,团结奋进鼓足干劲,再造新的辉煌。男女声四重唱《新时代·新文山》,再次吹响了前进的号角!(首席编辑 刘丕红)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