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7线珠角拉山特长隧道主洞顺利贯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卢鑫 发布时间:2019-01-02 11:33:40

国道317线珠角拉山特长隧道主洞顺利贯通_西藏新闻_中国西藏网

    近年来,西藏交通的高速发展,让很多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西藏交通运输面貌的日新月异,西藏交通也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历史性跨越。

    2018年10月1日,国道317线矮拉山隧道顺利实现通车,新建成的矮拉山隧道与原越岭线相比,路线长度缩短了23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8分钟。如今,国道317线又传喜讯,2018年12月30日17时,经过1308天的持续不懈努力,国道317线珠角拉山隧道主洞顺利贯通。自治区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317线珠角拉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是自治区和交通运输部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昌都市卡若区和类乌齐县交界处。含主线、珠格寺支线及线外工程,主线全长8.97公里,珠格寺支线长0.8公里。本项目珠角拉山隧道主洞长4.6公里,平行导洞4.64公里,两端接线长4.36公里。项目总投资8.29亿元,建设工期4年。

    国道317线珠角拉山段为1958年修建的公路,技术标准极低,防护设施缺乏,安全隐患突出,交通事故频发,是国道317线关键的“卡脖子”路段。珠角拉山隧道开通之后,相比原有旧路行车里程缩短19.6公里,行车时间缩短2小时以上,通行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将产生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珠角拉山隧道Ⅴ级围岩占比高达81.7%,施工过程中还面临频繁塌方、涌水、大雪封山等特殊困难,参建者充分发扬“两路精神”,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取得了开工至贯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优异成绩。“下一步,将继续实施二衬、机电、绿化、交安、环保恢复等剩余工程,争取早日达到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点和建设交通强国的新起点上,西藏交通人回顾历史、倍感骄傲,面向未来、信心满满。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大力推进普通国省道项目。实施项目88个,区界(新藏界)至日土、朗县至加查、斜拉山至巴青等60个项目建成,102隧道和通麦段“两桥四隧”贯通,川藏公路通麦梗阻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国省道里程由2012年的11955公里增加到28922公里,年均增加3393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