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怒江老虎跳赛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10:21:06

在12月16日“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颁奖大会上,滕千千拿到了冠军奖牌和鲜花,一下颁奖台,她高兴地跑向她的教练,把手里鲜花献给教练。在这次公开赛中,中国皮划艇国家队主力队员滕千千获得了长距离女子单人划艇冠军和短距离挑战赛段女子单人划艇亚军。

2018年12月5日,藤千千参加在四川攀枝花举办的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并获得专业组女单划艇马拉松赛冠军。刚参加完四川攀枝花举办的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滕千千就赶到怒江参加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这是她第二次来怒江参加比赛。

对于皮划艇大赛来说,怒江具有天然水域资源、气候、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皮划艇大赛是一项水上的竞速运动,重在比拼力量与速度,颇具看点。老虎跳赛段全长500米,是怒江第一险滩,被世界激流皮划艇爱好者称为“白水天堂”。滕千千说:“怒江阳光明媚,青山水秀,尤其是怒江人民特别热情,特别喜欢怒江;今年这个赛事办得很隆重,比赛的环境也很好,服务、安全保障做得很到位,以前经常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感觉怒江办的最好。”她认为,在怒江比赛,非常激动人心,是最具挑战性的野外皮划艇竞赛之一。

滕千千对此次怒江两个赛段的比赛很满意,“在怒江比赛非常享受,有静水,有缓流,有险滩激流,也有危险。”她说,参加的老虎跳赛段,也不算特别难,还是能够掌控,大不了就是翻滚,而且,到处都有人守护。

滕千千表示,她将继续加紧训练,准备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其他的比赛,备战东京奥运会。明年还会来参加2019年怒江将举办的皮划艇世界杯比赛。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她祝怒江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滕千千是全世界第一个挑战怒江老虎跳的女子运动员,并在2010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中获得女子单人划艇长距离赛冠军和女子单人皮艇亚军。

在采访中得知,滕千千还获得过世界皮划艇公开赛女子单人冠军、世界锦标赛团体第二名、世界杯皮划艇亚军、亚锦赛女子皮划艇单人冠军、全国单人锦标赛冠军等好成绩。(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