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5 10:11:51

原标题: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1月21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党政机构改革后的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正式启动,全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翻开新篇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长李海曙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州长丁秀花,怒江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李海曙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尊重军人,善待军人”的体现,也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政治决策的具体实践。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重感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牢记使命,担当有为。要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定位,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担负起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责使命。要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建成合格的政治机关、强化落实的行政机关、维护权益的服务机关,高标准起好步、开好局,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之后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

据了解,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退役士兵、转业士官、复员干部、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离退休职工的接收安置和服务管理,负责制定和落实全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安置计划,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工作。

州委组织部、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挂牌仪式。(记者 熊文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