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0 10:22:56

原标题:我市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保山)

1月24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狠抓“六个结合”,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及时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广泛发动、线索摸排、专案侦查,截至2019年1月,我市共打掉涉黑团伙2个,恶势力团伙21个,破获案件180起,抓获491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要求,重点抓好“六个结合”:一是与边境管控相结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管边控边治边的机制建设中,严防“枪、毒、恐、赌、非法出入境”等涉边犯罪与黑恶犯罪交织叠加。二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整合驻村扶贫力量,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的覆盖面。三是与平安创建相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是否存在黑恶犯罪为重要指标,创建一批平安社区、平安村寨、平安单位,并加以巩固。四是与党建队建相结合。把扫黑除恶作为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主题,对照检查扫黑除恶履职情况,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和不履职、不作为的党员集中组织教育整顿,不断纯洁公安队伍。五是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以扫黑除恶为统领,持续推进缉枪治爆、打击走私贩私、打击盗抢骗、扫黄禁毒治赌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六是与大数据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保山公安大数据的经验优势,建立涉黑涉恶犯罪重点人员数据库,总结技战法,提取特征值,完善“挖黑机”预警模型,提高主动发现和精准打击黑恶犯罪团伙和“保护伞”“关系网”的能力。(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