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金丝猴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8:23

今年4月中旬,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片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跟踪监测怒江金丝猴时,发现猴群中有多只小猴,并拍到了猴妈妈怀抱猴宝宝的珍贵影像。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管护分局副局长王新文介绍,泸水片区怒江金丝猴家域比较完整,猴群数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之前通过观察监测,确认高黎贡山东坡有70多只,西坡有100多只。高黎贡山泸水市境内怒江金丝猴数量有200只左右。通过今年的野外跟踪观察,发现西坡这一群种群数量有所增加,从现场观察到的幼猴数量看,增加了二三十只。

目前,怒江金丝猴已知分布范围为泸水市片马片区、洛玛片区、那米片区、堵堵洛片区。当地自然保护区管护部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对怒江金丝猴的保护工作。各乡镇、村寨森林管理员长期到保护区周边村寨、学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他们每月进山巡护不少于22天,及时制止村民到保护区找野菜、挖药材等干扰怒江金丝猴生活的行为,保护怒江金丝猴种群健康成长。(云南网  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