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年下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15:31:22

6月11日,云南省第四届安全发展论坛在昆召开。论坛是我省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论坛,主题为“标本兼治、防控风险”,旨在推动提升新时期、新形势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近年来,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年下降,较大及以上事故明显减少,特别是去年,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2017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同比下降20.17%和22.62%,较大事故首次控制在30起以内,近十五年来首次实现年度无重大以上事故,今年1—5月事故同比仍保持20%以上的下降幅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全省很多领域,特别是重化工等产业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隐患十分突出。论坛瞄准这些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积极认真研究措施,交流经验、探讨破解方法。通过不断深入探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出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推进实施安全工程3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为重中之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省级相关部门、各州市应急管理局和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出席论坛。(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