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县攻克最后一个无电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10:37:38


图为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贫困户罗布青批家的电灯亮了

中国西藏网讯 “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供电公司,让我家用上了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贫困户罗布青批望着屋内明亮的灯光,高兴地紧紧握住甘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6月18日17:11分,历时3个月建设的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配电改造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甘孜县219个行政村实现国家电网覆盖100%。


图为甘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走进位于大山深处的扎科乡麦玉龙村,一栋栋藏家院落展现眼前,一根根电缆线犹如五线谱飞架蓝天,电力工人正在加紧步伐完成最后6个配变台区工作,为麦玉龙村84户418名农牧民群众带来光明和幸福。


图为贫困户觉波家可以看电视了

“以前只能用太阳能发电,电压太低、功率太小,我们从来没用过电饭煲、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就连电视机都没法正常启动。10多平方米的房间点一盏100瓦的电灯都是黑漆漆的,娃娃做作业还得点一盏酥油灯。现在国电通了,电压稳了,不仅电灯亮了,电视可以看了,我还可以买洗衣机和电冰柜了。”麦玉龙村贫困户觉波说起农村配电改造工程带来的实惠,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麦玉龙支线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50.48万元,改造10kV线路 23.417公里,低压线路6.95公里,建有6个配变台区,安装有84户户表。工程沿线高寒缺氧,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施工条件十分艰苦。为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国家电网甘孜县供电公司切实优化施工方案,安排工作人员与施工队伍同吃同住同建设,克服高原、高寒带来的施工困难,发挥技术优势,高质量提前完成甘孜县最后一个无电村84户牧民群众配电改造工程。

据国家电网甘孜县供电公司副经理高翔介绍,自2014年开始,甘孜县实施农网改造工程,至今总投资4.92亿,新建110kV变电站2座,35kV变电站3座,110kV线路77.7公里,35kV线路62公里, 并对甘孜县老城、农网线路进行了改造。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20kV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为360MVA;110kV 变电站2座,变电容量为80MVA;35kV变电站7座,变电容量为60.5MVA;110kV线路长度77.7公里,35kV线路长度209.14公里,10kV线路长度463.8214公里。 (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