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青海首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11:30:30


《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青海首发

图为《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张添福 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创作的《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8月20日在青海西宁首发。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青藏高原特有物种藏羚羊的最主要栖息地、产仔地,该区域是原始生态环境和高海拔自然景观保存最原真、最完整的地区,展现出地球第三极特有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景观。


图为《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张添福 摄

2017年7月,可可西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世界自然遗产地。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该套《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选取了可可西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冰川、河流、湖泊等自然景观,共一套六枚,名称分别为冰川、河流、湖泊、草甸、动物、植被,较完整、系统地反映了可可西里独特多样的地貌和生物,并以“国家名片”形式为世界呈现可可西里独一无二的神奇美景。


图为《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张添福 摄

据悉,其中的植被图案用手机拍摄而成,这是中国邮政首次采用手机拍摄的图片发行明信片。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的发行,对于青海省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可可西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是公众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了解可可西里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公众参与生态保护,进一步实现全民共享。(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