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召开澄清证明会 为担当者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09:13:27

    “经调查,群众反映武家庄村小组支部书记李东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利益,优亲厚友等14项问题不属实,特此为李东文同志进行澄清……”一段掷地有声的澄清通报还未宣读完,云南省安宁武家庄村委会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9月10日,安宁市纪委监委在连然街道武家庄村委会召开“澄清证明”通报会。由信访室及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李东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等14项问题进行澄清通报,还他一个清白。李东文表示,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感谢组织为他卸下了思想包袱,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在收到关于对李东文的举报信后,安宁市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核查,调查组通过调阅相关会议记录、工作台账资料,找村民、村组干部及相关人员和李东文谈话进行了调查核实。最终查明,武家庄村小组村民胡小雄举报反映李东文的14项问题举报不属实。

  “有了纪委对我们村、组干部的保护,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可以大胆的放开手脚去干事了,有了组织的支持,我将竭尽全力的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民干实事。”村委会党总支书记表示。

  安宁市纪委监委调查组负责人在通报会上指出,信访举报在惩治腐败、净化政治生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也存在诬告、错告、陷害信访情况,对这类情况即使相关部门查清已作了结处理,但也会对被举报人造成心理上或事实上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想干事、想干成事的干部,将会打击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思想包袱。

  这起李东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利益、优亲厚友等14项问题的举报件已通过不同渠道被多次反映,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属不实举报,按照《中共昆明市纪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召开党总支会议通报调查结果,对李东文举报进行澄清,消除不良影响,体现了纪检监察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党员干部的鲜明态度,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

  安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领导表示:“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充分保护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积极性。(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