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滇视察时提出 积极实践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沈德咏等参加视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0:10:42

10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乡村治理创新”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深入我省4个县(区)的11个村(组)开展视察。

云南乡村治理工作有成效——

生产发展、就业比较充分;

居住条件大幅改善,村容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有序;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干部结合实际作了许多有益探索。

下一步云南这样做——

在培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村民公共意识、完善村规民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奋斗精神等方面积极探索。

结合实际不断实践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

10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乡村治理创新”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深入我省4个县(区)的11个村(组)开展视察,期间与130多名乡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交流,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情况。10日上午,视察团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我省介绍了近年来乡村治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团成员谈了视察感受,表示通过视察走访深受教育和启发,并就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建议。

汪永清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视察团所到之处,生产发展,就业比较充分,居住条件大幅改善,村容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有序,广大人民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干部结合实际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得到群众拥护和赞赏。

汪永清强调,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关键是要落实好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胸怀为国为民情怀,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培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村民公共意识、完善村规民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奋斗精神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取得好的效果。云南是一个民族众多的边疆省份,做好乡村治理工作需要结合实际不断实践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9日晚,汪永清同部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视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出席座谈会。我省杨保建、陈舜、杨嘉武、高峰、徐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