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15座旅游厕所挂上“A”级标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4:04:51

    近日,自治区旅发厅在拉萨市举行全区旅游景区A级厕所授牌仪式,授予布达拉宫景区6座厕所2A级标牌,罗布林卡景区1座厕所3A级标牌、8座厕所2A级标牌。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拿出专项资金、组建专业队伍、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厕所的建设和管理。

    厕所常常被视作衡量文明的标志之一,这其实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理解:一方面,厕所硬件建设和如厕文化,不仅对应着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且直接关系到公共健康;另一方面,围绕现代化的厕所文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同样是地方公共治理是否现代、文明的体现。

    2015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厕所革命”和文明旅游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手,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我国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改善我区旅游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近年来,我区旅游部门牢牢把握旅游产业转型的重大机遇,始终把旅游厕所作为重要工程和提升服务的重要抓手,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建成一批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旅游厕所。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随着旅游景区厕所等级评定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区旅游景区厕所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必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并且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区如厕瓶颈困难,景区厕所的数量、质量以及游客满意度均有了明显提升,有效树立了我区良好的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品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