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引导旅游业“从海边上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15:35:58

双廊引导旅游业“从海边上山”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褚德婷 陶忠梅)10月19日,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双廊镇政府获悉,双廊引导旅游业“从海边上山”,带动山区扶贫还减轻洱海压力。

    双廊镇辖7个行政村,其中双廊村、大建旁村、青山村、长育村四个村坐落于洱海湖畔,另有五星村、石块村、伙山村三个村庄依山而建。随着旅游产业发展的带动,沿海四村发展迅猛,而山区三个村仍为贫困村。如何在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找到平衡点,如何通过沿海片区带动山区三个贫困村旅游发展,成为双廊镇当前面对的主要任务之一。

    记者了解到,双廊制定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推出“时间表”和“战略图”,瞄准“全域景区化”,致力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和升级。

    “把双廊当作一个大景区,全域全程按照景区理念来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经营,沿海四村进一步完善、规范,山区三个村高标准、高起点统筹、部署,逐步形成‘以双廊、大建旁为核心,长育、青山为拓展,伙山-鸡足山旅游线路为探索’的产业格局,让双廊全域呈现景区化的风貌和环境,具备景区化的业态和文化,展示景区化的品牌和形象,是双廊镇旅游致力‘全域发展’的战略选择。”双廊古镇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双廊拓宽复线路,对民族文化旅游街、海街、玉几岛油路两岸道路高标准亮化,对巷道内路面进行升级改造。

    启动海街景观提升、老渔港景观提升、南北入口景观提升、老农贸市场改造、大建旁奎星阁、飞燕寺修缮等16个景观节点打造工程。

    其中,高速公路桥体彩绘项目、南北入口景观提升项目主体工程、原老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已完工,海街及老渔港景观提升项目已完成路面铺设,上关及挖色交界点景观节点打造项目正在进行绿化,其余节点正在施工中。

(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