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冬闲时节农家书屋成村民好去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12:00:43

时下,正值冬闲期间,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的农家书屋里,每天都有很多村民前来借阅科技种田、畜牧养殖等农科类书籍,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冬闲期间村民的好去处。


图为村民在东珠村的农家书屋里看书

走进东珠村农家书屋,浓浓的书香溢满小书屋,60多平米的书屋里聚集了不少村民,他们有的正在阅读种养殖书籍,有的则聚在一起讨论着书中的内容,交流着各自的经验,书屋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主任洛彭措说:“为了村民冬闲期间有个好去处,我们为老百姓开设了农家书屋,书屋五年以来,共计存入10000余本书,供村民阅读,增长了村民的知识。”

近年来,理塘县甲洼镇推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软件设施,不断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图书借阅等制度,书屋一年四季对村民开放,加强农村先进思想和技术的传播。


图为东珠村农家书屋部分藏书

如今,看书充电成为了东珠村的一道风景,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学习文化,创业致富的知识宝库,农家书屋作为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不仅满足了农牧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更为群众学习、充电搭建了一座文化桥。(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