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深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务培训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17:57:25

绿春县建立跟班学习和“1+1”传帮带机制;泸西县实行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合格证考试制度,以考促学……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不断健全完善“以会代训”“以干代训”、跟案学习、联合办案等常态化培训机制,通过多层次、分批次、考实务等方式,深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务培训工作。

开远市启动乡镇(街道)之间异地交叉办案工作模式,在实战中“磨刀砺剑”;石屏县建立由1个纪检监察室联系N个派驻机构、N个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的“1+N+N”工作模式,淬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火眼金睛”……红河州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学懂理论与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注重在基层一线、执纪执法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历练干部,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时,该州采取谈心谈话、增设心理调试培训课程等形式关爱和鼓励干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好自我调试和减压管理。金平县开展“交心谈心全覆盖”,已对40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个旧市建立了干部心理健康预防疏导工作机制。(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